🍃&🐧

all叶 - 非典型哨向关系[31]

岳父和小舅子好帅(˶‾᷄ ⁻̫ ‾᷅˵)

悠悠堇:

        31


 


 


        叶秋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救哥的梦想。


        只是他的哥哥没有给他一个机会。


 


        要说叶秋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梦想,完全是来源于幼时经常被叶修压一头的童年阴影。本来他们两个就是在联邦拥有极高话语权的叶上将的倒霉儿子,在许多大佬长辈殷切的期盼下长大,又因为是双胞胎,免不了被拿来比较。


        换作是一般人,经常与另一个对象比试并每次都败了一截,即使那个对象是亲哥也难免会在心里有所不满。


        但是叶秋不是一般人,他是个重度兄控。他不仅不会对叶修的优秀感到心理不平衡(当然叶秋本身也是相当优秀的),而且还会真心实意地觉得我哥真牛逼并在心里狂敲666。


        可即使是这样的叶秋,也一直做着一个英雄梦想。他希望万一有朝一日,他哥落难,他能像个绝世英雄一般从天而降,刷刷刷地为他哥排忧解难。


        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叶秋发现他哥不仅是打架比他强,而且学习比他好,长得都比他高,喜欢他的小姑娘都比喜欢自己的多。叶秋实在是想不到他到底能帮到什么忙,他哥好像根本不可能遇到什么无法解决的事。


 


        后来叶修分化成向导,身高渐渐维持在一七八,而叶秋觉醒为哨兵后一鼓作气地冲破了一米八。


 


        再后来,叶修离家出走,违背他爸希望他们加入正规军的意志,去了离首都很远的南方城市加入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野鸡军团,一走就是七八年。中途回来一次,还被他爸赶走了。


        也是在那段时间,叶秋忽然发现他其实有一件事做得比叶修好——他比叶修会赚钱。


        也不能说叶修是没有经济头脑,相反当叶修需要的时候,他的商业天赋会为他带来很大的收益,但是大部分时候对于金钱,他哥是个得过且过的态度,不仅不太考虑挣钱的事,而且还留不住钱,关系好点的人一开口,他哥就好好好借借借。


 


        于是叶秋决定,走上为哥敛财的道路。


        他一边参与正规军的训练,一边研究联邦股票,关注近年新兴产业,十七八岁的人就为他哥操着七八十岁的心。


 


        于是叶秋长大后,不仅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哨兵,而且还成为了一位独当一面的霸道总裁,公司上市,手下都是行业顶尖精英,经常出手做慈善,长得好看又有钱,还天天回家吃饭不流连夜店,表面上绝对是所有弯男少女的梦中情总,所有向导的梦中哨兵,但心里也有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他其实还是一个兄控。


        而且还不是一般般的那种。


        只要细心搜寻,至少可以从他办公室的各种抽屉缝夹层中发现百八十张他哥的照片,但由于那些照片上的脸蛋和他本人非常相像,所以一般人不会觉得他是兄控,只会觉得他是自恋,居然在办公室里藏这么多自己的照片,而且还藏得这么隐秘,按理来说叶总这条件就算再怎么自恋也是有理有据,何必偷偷摸摸地自恋。


 


        后来,孙哲平在宴会上撞见叶秋之后强行入侵他的办公室数次。原本孙哲平只是打算来看看小舅子的工作环境有没有什么需要改善的,但一来后发现小舅子比他还有钱,可因为他首次做客时从沙发缝隙摸出一张照片,一眼看出照片上的是叶修的小时候,从此过上了三天一做客并顺手牵羊的日子。


        叶秋实在不能忍,于是在办公室里放了好几张自己的照片试图模糊孙哲平的视线,然而孙哲平不知为何拥有一个叶修雷达,可以清晰地分辨出这对双胞胎的区别,叶秋本人的照片被他拿回家的第二天就送了回来,还在背面画了一个叉。


 


        叶修走后的日子,叶秋就是这么苦地过过来的,他苦中作乐,觉得自己迟早会苦尽甘来,然后抱着他哥,走向新房。


        直到一个月前,嘉世开始有计划性地抹黑叶秋,全网铺天盖地地网络暴力,叶秋的名字被顶上热搜N次,而叶秋本人:“……”


 


        某一天,叶秋经过员工办公室,看到有一个程序员,身为程序员上班竟有空摸鱼,而且他的摸鱼内容是在社交网络上痛骂叶秋。


        叶秋当天把他开除了,程序员争得面红耳赤,说他视劳动保护法于不顾,叶秋:“什么法?我就是法。”


        而且上班时间辱骂老板亲哥,叶秋觉得自己没暴力执法就算是不错了。


 


        昨天,当“叶秋”的通缉令被嘉世传遍全联邦,一部分网民集体沉默了,某著名富二代博主开始疯狂删除博客内近一个月对“叶秋”的谩骂,还没删完,就被匆匆回家的他爸拎起来打了一顿,二十好几的人了鬼哭狼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跟亲爹承诺自己从此不做键盘侠。


 


 


        叶秋并不是每天都去公司,昨天正好没去,所以也不知道公司的员工们是如何讨论的,比如叶总身兼数职,有丝分裂,白天是哨兵,夜晚是向导,时而是总裁,时而是斗神。


        直到叶秋身高两米的黑脸小秘书呵斥道:“你们都忘了叶总还有一个宝贝哥哥吗?”


        员工们才纷纷醒悟,并表示这瓜真好吃,还想继续吃。


 


        当天更早的时候,首都的几位大人物及其家属们清早起床,习惯性拿起通讯器,锁屏一亮,看到某APP置顶推送了一张通缉令,随意点进去一看,一致沉默了。


 


        早晨八点,仍在睡梦中的联邦私立军团部门总负责人在半梦半醒间接通了顶头上司的电话,然后立刻被暴跳如雷的上司给吓清醒了:“你们怎么工作的!叶修的通缉令到底是怎么批下来的!”


        负责人茫然:“ 叶修是谁?”


        上司:“……叶秋。”


        负责人:“报告长官,走正规流程批下来的。”


        上司:“不可能!我根本没看到过相关文件!”


        负责人真的被上司搞得一头雾水:“您当然没看过,这点小事根本不需要您亲自过目啊。”


        上司:“这怎么会是小事!”


        负责人:“私立军团的事对于联邦而言不是一直是小事吗?”


        ——负责人真的很无辜,他也不懂为什么上司火气这么大,难道他一觉醒来联邦就要变天了吗?


 


        上司在自己的卧室里踱步了一个来回:“那你为什么不把这件事彻查清楚?”


        负责人小心翼翼:“嘉世提供的证据很充足,叶秋的确是有反叛的嫌疑。”


        “放屁!”


        从战场上下来的哨兵天生有一股痞气,更遑论上司现在已经气急了,“就算老子背叛联邦,叶修都不可能背叛!”


        负责人:“……”


        我听到了什么?头,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这个假设是不是有点刺激,我是不是不该听这些话,还有,叶修到底是谁?


        上司:“你倒是说叶修的反叛动机是什么?”


        负责人:“叶……叶秋?”


        上司:“……行吧,就暂时当作是叶秋。”


        “嘉世方面呈上的理由是利益冲突,因为叶秋表面对薪酬和权力都不看重,所以在嘉世没有得到太多好处,但其实叶秋心中早有不满……”


        上司:“呵呵。”


        负责人:“……”和上司聊天好累。


        上司:“这些东西他能看得上?他要是看得上这些东西,他早就回首都做他的大少爷了!你这个蠢货。”


        负责人满头问号:“……啥?”


        也是无妄之灾了。


 


 


        由于叶家兄弟的爸爸不怎么高调——即使他自己的身份很高调——所以他的这对儿子也不经常曝光在公众的视野里,不过在首都这种高手如云藏龙卧虎的地方,知晓叶家兄弟的人属实不少,因此一看到那通缉令,立刻就把故事补齐全了。


        如果说之前因为叶秋是个不怎么少见的名字而没把嘉世的斗神叶秋和这边的“叶秋”扯在一起,那么当这通缉令一出,他们立刻就懂了,原来叶家的大儿子为了不被他爸轻易抓回来,剑走偏锋,这么多年在外闯荡都用了他弟的名字。


 


        这前因后果一串联起来,一些普通的富几代家庭都开始为嘉世默哀,这得罪谁不好,偏要得罪叶家的人?


        这叶修他爸当年打天下的时候,你们嘉世年纪最大的都估计连颗受精卵都不是,就是个卵。


        而现在,很快你们都要算个卵了。


 


        其他一些不怎么普通的家庭,比如和孙哲平家庭条件相似的某几家,此刻正有几位哨兵暴跳如雷,某王姓男子盯着通缉令看了好久后吐出一个烟圈:“天气凉了,让嘉世亡了吧。”


        某庄姓男子亲了一口不知从哪里扒下来的纸质通缉令,美滋滋:“老公啾。”


 


        而在各方大佬默默操作的时候,叶秋已经开着小灰机准备上门打嘉世了,尤其是当他听说嘉世要在广场对叶修进行公开审判之后,叶秋感受到了一种命中注定,他注定是要成为他哥的小英雄,在众目睽睽之下拯救落魄小王子——即使他知道他哥其实不需要他救,但叶秋还是很自得其乐乐在其中其乐无穷。


 


        然而当叶秋来到嘉世广场的上空,听到的却是一声声对“叶秋”的谩骂,而他哥好整以暇地站在广场前的高台上,听着台下的群情激奋。


        叶秋旁边的副手:“……”


        我怎么感觉自己像是听到了铺天盖地的对老板的辱骂?


 


        叶秋:“……”


        我怎么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虽然现在叶秋应该为他哥的遭遇感到愤慨,可是为什么他却有点心疼他自己?


        “叶秋你这个叛徒!”


        “叶秋去死!”


        “叶秋滚出联邦!”


        “死刑死刑!”


        ——然而叶秋又做错了什么呢?


 


        接着又有个不开眼的用刺耳的声音高声问道:“叶秋你认不认罪!”


        叶秋愤怒地翻出原本打算用来为他哥在嘉世上空大声呼唤正义而准备的扩音喇叭,拉开侧门朝下方狂吼:“老子不认!”


 


        叶秋忽然的出声吸引了台上台下的视线,还没等人们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天空中的直升机就开始自顾自地降落,陶轩这才发现这直升机开得高度就很不正常,看着不像是路过,而是算好了就要在这边降落。


        崔立拿着麦克风对着上空的叶秋警告,大声呵斥他没有得到允许就想随意在嘉世境内停机的举动,并扬言要他立刻离开否则后果自负。


        然而崔立没什么威胁性的发言刚说到一半,那嗡嗡轰鸣的直升机就越降越低,即将停靠在高台之上,台上的哨兵出于安全考量纷纷往下逃窜,刘皓借机想在强拉叶修下台的过程中动些手脚,然而叶修根本没给他用那双手碰到自己的机会,往旁边一闪,躲开了刘皓的手。


 


        刘皓心中一喜,从腰侧拔出配枪提高音量:“叶秋你做什么,你要是趁机逃跑,我可就开枪了!”


        听起来像是警告,但是手指已经扣在了扳机上,陶轩见状低斥一句:“蠢货。”


        然而没等刘皓得手,叶秋就把小灰机的控制权交给副手,自己往下一跳,漂亮的落地后一个扫堂腿把刘皓绊了个狗吃屎。


        刘皓用脸刹车,门牙把嘴唇磕破,痛得他哀嚎一声,半天爬不起来。


 


        台下的民众看着台上的景象,错愕的瞪大了眼睛,只见一个和“叶秋”长得十分相似,简直可以说是别无二致的男人,站到了“叶秋”的旁边,随随便便地把“叶秋”的镣铐徒手掰开,然后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叶秋”一遍,还不忘上手摸摸,旁若无人了好一会儿后才忧心忡忡地开口:“怎么这么瘦?”


        “叶秋”笑道:“还好吧,这叫健康。”


        “叶秋二号”皱眉:“一点肉都没有,回家要好好补补。”


 


        直升机被副手开去了别的地方,所有的嘉世哨兵在陶轩的指示下再次集体戒严,对台上的二人形成了一个包围圈。


 


        叶秋见状不屑地笑笑:“垃圾。”


        叶修拍拍他的头:“谦虚一点弟弟。”


 


        陶轩再次走上高台,皮笑肉不笑:“认识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你有个双胞胎兄弟。”


        ——就连这时候都不忘给人营造一种叶修是个充满秘密不可交心之人的错觉,陶轩也是十分努力。


        叶修还没说什么呢,叶秋就疑问道:“你算什么东西,你凭什么知道。”


        陶轩的脸冷下来,却还是在假笑:“那你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要与嘉世全体作对吗?”


        叶秋:“还为了来拿你狗命。”


        陶轩冷笑:“你倒是好大的口气。”


        接着意有所指地看向叶修,“这点倒是和你很像。”


 


        叶修不为所动:“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有的话是不是该我说了。”


        广场审判正常的流程是当控诉方陈述完毕后,被控诉方有辩驳的权力。


        崔立小跑到陶轩身边,对叶修嘲讽道:“你要是想自取其辱的话,不妨请吧。”


        叶秋嗤道:“动用这种过时的公开处刑方式还能沾沾自喜,你们嘉世也是蛮不要脸的。”


        崔立一时被噎住,气急败坏地回头喊嘉世的哨兵:“给我把这个人带下去!随后一起审判!”


        叶修这时候才稍微正经了一些:“谁准你们动我弟弟了?”


        陶轩秉持着正人君子的人设,一伸手止住了其余人的动作,随后看似风度翩翩地请叶修发言:“那就让你由弟弟陪着开始你的狡辩吧,我也不知道我们的斗神到底还能找到什么理由来洗脱你的罪名。”


        “什么理由?”


        一个浑厚而磁性的男低音在人群后响起,与此同时一股专属于哨兵的可怕而凛冽的威压蔓延至整个广场,令人胆寒,“我就是他的理由。”


 


 


        *


 


 


        爸:我不能让叶秋一个人装逼!


 


        (小弟and男友粉再次被拉出来遛了一圈)

评论
热度(12962)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